还没人

我不记得了

接日出——涨潮

     “妈妈知道了吗?”

  “还没有,等我出院了就去见她。”

  “可妈妈在和宗方叔叔谈恋爱。”

  这话一出圣仁的脸色立马变了。

  “总监让我替他向你问好,两天前的事,我去搞定。居间的近况已经发你了,注意身体。还有知树,记得写作业哦!”

  “知道了。”知树拿起一个袋子,边吃零食边写作业。

  圣仁则拿着手机,看着疾风和泽井总监发给自己的信息,关于小惠的。

  

  心是止不住的酸痛。自己离开后,小惠大病了一场,精神崩溃,甚至自杀过。如果我再努力一点,你是不是就不需要承担这些痛苦了。在我庇护下的小惠真的长大了,会像长辈那样照顾自己的队员了。以前,她都不会做饭,不会喝酒,也不会整理房间,现在真的什么都会了,真的,长大了啊。可我只想她什么都不会,永远处于被保护的状态。

  眼泪终究还是流了下来。在基里艾洛德人的基地的时候,他被电击过,被铁棍打过,被鞭子抽过,也被刀割过,那时候的泪,还没有现在那么多,那么急。突然的,一个想法从脑海闪过,他擦干泪,不安起来。

  小惠现在在和那个叫宗方的谈恋爱,会不会不爱自己了,或者说,爱他胜过了自己。小惠那么挑剔,疾风追了她二十几年都没答应,这个人一定不简单。不一会儿圣仁就做好了最坏的打算。

  知树在慢吞吞地写作业。后来他们心照不宣地一起开始化悲愤为食欲,向零食进发。

  “爸爸,这个我喜欢你留一点给我嘛!”

  “好好好。”

  一旁的垃圾桶里全是零食包装。

  “爸爸,你也那么喜欢吃零食啊?”

  “长辈不让吃嘛。”

  “也对,奶奶也不让我吃。”

  “没事的,以后我们可以溜出来尽情地吃。”

  “好!”

   

  “泽井总监,胜利队的这次失职,还不能表明他们的无能吗?”

  “超级胜利队的战斗力早已比他们强,足够应对以后的危机。”

  “外星探险队不是救出了三浦圣仁吗,以他的性格,要是知道自己捧在手心里的妻子在做这么危险的工作,他会有什么反应?难不成要和这位天才科学家对抗?”

  “应该是和整个科学界对抗吧,今天早上科学界就派了十几位代表来闹了,要我们把圣仁交出来。”

  “如果不快点做好决策,闹到他姐姐那儿,就一发不可收拾了。”

  “总监,舆论界的力量,是无法想象的。”

  这场会议后,胜利队就正式宣布解散了,后续工作将由超级胜利队代替。泽进总监也宣布退休,由深见接任。


  “赔偿金已经打在你们的工资卡上了,现在,立刻收拾东西走人!”野岛参谋的突然出现吓了大家一跳。

  虽然是迟早的事,但大家都没想到会来得这么快,还这么突然。收拾完行李的他们,收到了泽井的邀请,去高级餐厅吃午餐。

  “吃完饭,和我回家见我父母,好吗?”

  “会不会太快了?”

  “我可是等了七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吧。”

  看居间点头,宗方朝她香嫩的脸蛋亲了一口。

  疾风后来也被邀请了,但他意外的沉默,吃得很饱。饭后,疾风把居间拉到一边。

 

  “真的就认定居间一人了?”

  “是的。”

  泽井对宗方的回答表示很无奈。

  “那你要对付的,可不止疾风一人了,现在我的态度和知树一样。”

  “为什么?”丽娜提问。

  “因为知树的爸爸还活着,他是被基里艾洛德人抓了,前几天刚救出来,正在治疗。”

  “可是已经过了这么久了,如果让队长做选择,不一定会选三浦先生吧?”大古突然说了句没底气的话。

  “如果居间选择了宗方,那么将会和科学界甚至舆论界为敌。因为他是三浦圣仁,他还有一个能一手遮天的姐姐。”泽井看向身边的助手,示意他解释一下。


  “三浦圣仁,是科学界的传奇,他发明一直在推动人类社会的进步,而且他把科学界的奖项几乎得了一遍。不仅如此,他还收了许多学生,现在科学界的高层,几乎都是他的学生。他还有一个姐姐,不是亲姐姐,所以至今查不出她的真名。她在三浦博士最辉煌的时候,控制了整个舆论界,将三浦博士的丰功伟绩毫无破绽地分给了他的学生,甚至有一段时间,他的名字成了科学界的禁词,而这仅仅是因为三浦博士喜欢平静的生活,不喜欢被过多关注。”

  这一番话让大家都沉默了。

  “居间和圣仁的婚事,是两家人在他们还没出生时就定下的。为了培养感情,居间出生没多久就和圣仁住在一块了,可以这样认为,圣仁是看着居间长大的,并且对她了如指掌,所以相比较,圣仁显然更合适。”

  “还有,先不要让居间知道。她的精神受到过很严重的刺激,如果复发,后果不堪设想。”

  “明白。”

  

  另一边的角落里,疾风心满意足地抚摸居间惠的脑袋。

  “他们在聊什么?”

  “看他们的表情,应该是件很严肃的事吧。还有,咖啡也有我的心意在里面哦,生日快乐!”

  “谢谢。”

  “你的副队长送了你什么礼物?”

  “今晚我就去见诚一的父母。”

  “听话,你们真不合适,他到现在都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水果吧?”

  “我会告诉他的。”居间惠拍下疾风的手。

  “我哪一点不如他?”

  “都不如。”

  “乖啦,好好回答。”疾风再次向她下手。

  “他等了我七年。”

  “你要是不发脾气赶我走,我就能等你一辈子。”

  “才不会呢,你坏坏的。”

  “哪有,都怪你生得太可爱了。”疾风终究是对居间的脸蛋下手了。

  谈话结束,宗方假装开心牵着居间。

  “刚才我想了一下,就这样见面确实有点仓促,回去我会安排好的,先送你回家吧?”

  “好。”居间半信半疑。


  一路上宗方的心情跌掉了谷底。我还有可能吗?三浦圣人那么优秀,而且知树也不喜欢我,就连总监也……小惠既然会因为他的离开自杀,那一定特别爱他,可我也不能没有小惠。


  “晚安。”我还是有机会的,对吧?

  “晚安。”居间回以拥抱。

  

  可是,今天是我的生日 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1)